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育科研教育科研

郑州五中举行名班主任工作室论坛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8-04-03   责编:   阅读量:1002

照片 093

郑州五中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主持“名班主任工作室”论坛

照片 048

郑州五中副校长谭春红致开幕词

照片 068

郑州五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张金超谈问题学生管理办法

照片 077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五中心理教研室教师刘俊涛分享经验

照片 055

研讨会现场认真听记

照片 020

课间小组展开讨论

照片 381

晚上分组展开交流研讨

照片 400

研讨交流积极发表看法

照片 541

初二年级长郭勇分享如何开好主题班会

照片 549

班主任王志勇谈如何管理疏导学生带手机

照片 554

高中班主任贾玉涛谈问题学生的管理经验

照片 563

共同分享研讨热烈

为提高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到动作用,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3月31日,郑州五中“名班主任工作室”论坛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登封市宣化镇举行。

会议在该校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主持下,郑州五中名班主任工工作室成员及初、高中班主任30余人参加研讨与交流。

上午10点,在开班仪式上,郑州五中副校长谭春红致开幕辞,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郑州五中高一年级长张金超作了主题为“如何与家长交流、如何做学生工作”的专题报告。张金超老师就教师和班主任如何做好四个自我保护:言语保护,环境保护,名誉保护,人身保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问题学生的案例,引导班主任做好心理保护,慎重对待和处理好问题学生的心理问题。国际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五中心理教研室老师刘俊涛分享了对该主题的看法。结合案例的分析,提醒各位与会班主任要注意与家长多沟通交流,班主任教育学生,与家长打交道,说话的艺术很重要。尽量不要被动,管理学生要公平,民主,和谐。

下午,针对班主任体质下降和增强健康问题,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和拓展训练。晚上,分组就如何对待问题学生、该不该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和如何开好主题班会等问题进行研讨和小组讨论。

4月1日上午进行研讨交流总结,初二年级长郭勇、初中班主任王志勇、高中班主任贾玉涛、张金超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对问题学生要有给予足够的关爱,以言雅行端进行文化引领。同时,讨论学生能不能带手机和学困生管理,认为初中学生不能带手机进校园。并希望学校应该出台一个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的相关规定。

通过案例分析和研讨,大家认识到防范校园暴力发生和规避学生走向极端,非常重要,要善于发现问题学生,关爱问题学生,不要以成绩看待问题学生。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利大于弊,根治的药方就是要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协助家长共同改变问题学生的人生。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