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育科研教育科研

郑州五中教师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日期:2014-04-02   责编:   阅读量:1091

 

工会主席许东海宣读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李校长给大家推荐的教师专业成长书籍

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为提高广大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和丰富文化修养,扩大知识视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布署,4月2日下午第四节,在多功能厅,郑州五中工会启动教师读书活动仪式,工会主席许东海宣读了《郑州五中教师读书活动方案》、校长李玉国讲话强调了读书活动的意义,全校170多名教职工参加会议参与活动。

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丰富“书香校园”文化内涵,成为郑州五中文化兴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仪式上,郑州五中工会主席许东海宣读该校教师读书活动方案时,从指导思想、领导小组、活动目标、读书内容、读书方式等六大方面作了明确规定。读书内容从名人传记、教育理论、专业书籍、科技书籍、学法指导书籍和学校推荐必读书《课堂评价》六方面向老师推荐书目。

读书活动,重在参与,重在自觉,重在力行。在启动仪式上,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强调,当你研究课题遇阻时,读书帮你很快解决问题,书读三遍其义自见,读书就是学习提高,不仅业务需要读书学习,而且政治也要读书学习,让我们成为学习型教师。本次读书活动激发和培养了教职工的学习兴趣。据知,为激励教职工认真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郑州五中工会还将成立读书沙龙,借助课题论证、校本教研、校本培训等活动载体,开展主题研讨,读书交流,读书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教师读书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附:郑州市第五中学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