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育科研教育科研

河南省教研室教研员申宣成教研论坛进郑州五中

日期:2014-03-15   责编:   阅读量:1246

校长李玉国为申宣成博士的到来致欢迎词

申宣成博士作课题立项和论文选题报告深入浅出

领导集体和全体老师认真听记

为提高教师论文选题和课题立项能力,3月14日,河南省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河南省优秀教师、全国中学语文十佳教改新星、首届全国优秀教育硕士、全国中学课程改革博士申宣成,应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在该校多功能厅,作《课题的选题和立项》专题报告。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书记温乃皓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工170多人听报告。

报告中,申宣成博士,就教师为什么要做课题研究、课题研究的特点和程序、如何选择有研究价值的课题、选题的方向和渠道、如何确定课题名称、确定课题名称应注意的问题和立项申请书的填写等五大方面问题,进行细致讲解,他列举典型案例,分析常见问题,并以当场练习来提高和检验与会老师的科研命题能力,达到互动交流的目的。申宣成博士才华出众,学术报告语言幽默,抑扬顿挫的语调配合挥洒自如的手势,使演讲风度翩翩。

最后,申宣成博士引用苏霍姆林斯基的名言激励郑州五中校领导和广大教师要做研究型的教育家并成为有研究成果的专家名师: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么你就应当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从事研究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通过专家教研论坛的学术指导,该校教师论文选题和课题立项能力不仅显著提高,而且认识到,要像“春蚕”“蜡炬”一样奉献自己、燃烧自己,获取成功的心理满足和职业成就感,还要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功自我,使自己早日成为研究型教师、学者型教师、有贡献的名师。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