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教师培训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青年教师“重启”专业学习路

日期:2021-03-1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783

1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王耸讲述了青年教师成长的必要性 

2

青年教师共同体成员认真获取专业成长经验

3

副校长王耸指导学习目标的叙写要素

微信图片_20210310095401

副校长王耸针就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中的问题进行举证分析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一直致力于教师队伍的梯度成长,继上学年学校“青年教师共同体”开展的丰富多彩专业成长活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继续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在新学期开启了系列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培训之旅,3月10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王耸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对青年教师共同体成员进行了“课时教学设计”中“如何叙写学习目标”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

为实现本次培训效果,副校长王耸和老师们进行充分准备。王耸要求每位青年教师提前撰写课时学习目标,并对老师们的学习目标逐个批改,并在培训会上对学习目标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培训会上,王耸围绕如何叙写学习目标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他表示,学习目标不是教师自我感觉随意发挥的内容,它是指导、实施、和评价教学的基本依据,也是为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提供依据,所以教师需要根据课程标准、具体的教学内容和学情为依据来确定学习目标。在学习目标的叙写中要注意四个方面:首先应阐明学习行为的主体;其次要用行为动词和动宾结构短语表达教学目标;还要说明达到该目标的条件;对于和目标相关的行为状况要有一定的判别标准。培训后,青年教师将对学习目标进行修改,在下一次的共同体活动中进行展示交流、点评和讨论。

最后,王耸对青年教师共同体提出了要善于学习、恒于研究、勤于反思、勇于实践这四点要求,表达了青年教师发展对学校发展的意义,给予了深切的厚望。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张花花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