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保障>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迎接“119”创建平安校园 郑州五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日期:2018-11-08   责编:   阅读量:747

 5O5A3465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现场指挥消防疏散演练。

5O5A3418

高中部学生从烟雾中逃生

 

5O5A3417

初中部学生在老师引导下逃生

5O5A3447

校长张天佑讲话强调消防安全珍爱生命的重要意义

5O5A3471

管城区消防支队宣教科宣讲员讲解消防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

5O5A3492

现场灭火

5O5A3505

二轮灭火

5O5A3533

学生体验消防服的感觉

5O5A3522

校长张天佑操作灭火器材

5O5A3540

学生观看观摩消防车精密仪表和精密器材

5O5A3455

食堂炊事员和全体师生一道参演演练

  为了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消防应急常识,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树立消防意识,真正掌握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与救护流程,提高师生火灾事故现场应急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具备自救互救与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够有组织、有顺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掌握逃生的方法,为最大限度地减轻火灾造成的危害和损失,迎接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到来,11月7日下午郑州五中举行2018年度消防疏散演练。
下午5点10分,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坐镇指挥宣布:“郑州市五中学消防演练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校广播播报紧急疏散警报火警警报立即响起,各楼层楼门值岗人员迅速燃放烟幕弹。在一阵急促紧张的消防警报声中,明德楼、明晨楼所有班级打开教室前后门,在值岗老师和班主任的指挥下,学生拿着书本护住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俯冲,弯腰低头,迅速、有序、安全地从教室撤离逃生,在短短的4分钟之内,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校园广场。
学生到校园广场国旗下集合,班主任清点人数后,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化学实验起火原因、燃火条件、灭火原理、灭火方法等课堂知识讲起,迅速激发并抓住师生参与掌握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向师生说明了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性,同时为学生普及防震应急自救知识。整个演练环节师生互助有序、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踩踏现象发生,保证了演练的安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管城区消防支队宣教科官兵讲解消防知识,借此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发生时如何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然后,现场演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接着,消防官兵手把手教会学生代表如何打开灭火器插销、开关,迅速有效实施灭火。让40多名学生代表现场进行4轮灭火实验操作。整个过程师生们认真听取消防官兵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报告,认真观看学生的现场灭火操作。灭火结束后,校长张天佑和众多学生认真听取消防官兵对消防帽、消防服、逃生绳等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知识讲解,并现场观体验、操作使用。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专项活动的有序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消防逃生意识,普及并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的知识与能力,保障了学生生命安全,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让“关注消防安全,建设平安校园”,“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平安校园”的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在师生心间。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