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保障>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人人关注消防共筑和谐社会,喜迎十八大举行消防演练

日期:2012-11-21   责编:   阅读量:750

 

11月7日下午5:05至6:15,在“11.9”即将来临之际,为构筑和谐社会,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郑州市管城区消防大队应郑州五中邀请,将消防专用车开进郑州五中校园,在该校政教处、总务处和办公室配合下,举行由2600名师生参加的联合消防演练,结合观看录像案例和现场灭火实战,管城区消防大队宣教科干事李学峰队长等消防领导,对该校师生进行一场活生生的消防知识教育。

下午5:00,包括校长在内的全部校领导、中层干部和行政人员全部集合到位,在总指挥李建峰副校长指挥下,全体行政人员到指定岗位待命。5:05一到,随着政教处李勇杰主任一声哨令,在综合楼和教学楼传令的办公室主任韩光等人应声哨声响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班主任和老师负责指挥和组织本班学生,在教室准备充分的初、高各班学生,迅速有序地飞奔出教室,不到5分钟在校园广场集合完毕,完成逃生演习。

在该校政教处李勇杰主任主持下,管城区消防大队宣教科干事李学峰教官,系统介绍了如何逃生、如何自救、如何灭火、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水火无情,生命珍贵。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珍爱生命和保护生命的意识,李学峰教官利用消防车车载大屏幕闭路电视系统,组织师生现场观看了上海某高校四名女学生因寝室失火灭火不当、报警求生不当而被活活摔死的火灾案例,血淋淋教训,活生生的事实,让全体师生警钟长鸣,振聋发聩。

为了让师生真实感受火灾来临的紧张场面和有条不紊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掌握及时有效的灭火技巧等消防知识,在总务处的配合和李教官的严格指导下,进行现场灭火演练,该校师生现场规范操作灭火器,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王伟杰等教师手持灭火器瞬间将烈火扑灭,让该校全体师生直观地了解灭火技巧。

据悉,为了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郑州五中还启动了演练安全预案,派遣由该校红十字近30名会员组成的灭火救护志愿者参加救护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不仅普及了消防灭火知识,而且提升了全体师生珍爱生命防止火灾发生和火灾发生后如何灭火、逃生的消防意识。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