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保障>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郑州市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第六组莅临郑州五中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18-09-07   责编:   阅读量:628

5O5A0019

郑州五中副校长薛建中向检查组领导汇报学校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5O5A0017

郑州市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第六组组长张辉认真听取汇报

5O5A0016

郑州市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第六组领导成员随机进行手机“校安”工作平台打分

5O5A0021

察看校园安全教育

复件 5O5A0024

察看操场器材安全

5O5A0027

察看食堂消防栓

5O5A0036

察看学生寝室安全

5O5A0033

察看学生洗浴中心安全

5O5A0041

察看锅炉房消防设备

5O5A0038

察看立体车库

5O5A0045

察看微型消防站

5O5A0048

查看齐全的档案资料

9月7日上午,郑州市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第六组一行5人,在组长张辉带领下,深入郑州五中例行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在该校第一会议室,郑州五中副校长薛建中等校领导作汇报并部署后勤保障中心主任严飞、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团委书记史栋杰等中层干部分别陪同检查组领导察看校园各处安全情况。

首先,在第一会议室,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郑州五中副校长薛建中关于开学以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举措。在校长张天佑等安全领导小组的重视下,郑州五中切实做好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然后,检查组员查看了档案资料,对该校制度落实情况,学校成立的安全工作领导组织,签定的安全工作责任书,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以及经常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和安全形势分析,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入夏以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等资料认真查看。对由学校安全员刘新廷负责整理的系统的安全档案材料给予表扬。

然后,检查组分组现场实地察看了郑州五中校舍建筑避雷针等安全情况,微型消防站等消防安全设备配备情况,察看了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所疏散通道及配套的消防设施、足量的消防器材,还检查了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管理情况,校门口防冲撞、隔离设施,安保器械,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储藏室、财务室、实验室等重要场所安装视频监控和结合当前郑州市交通秩序整治开展相应的交通安全教育展板等情况。

据悉,本次检查组检查方法创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全面听取学校的工作汇报,认真查阅相关文件、会议记录及档案资料。利用手机“校安”工作平台,对照明细,实地检查打分。并针对查出的问题当即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立即整改。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