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保障>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我校配备警用安防设备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日期:2014-03-10   责编:   阅读量:722

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3月10日,郑州五中配齐配全警用1108高压放电棒等安防设备,配合一组三队执勤,确保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全国“两会”期间,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郑州五中“软硬兼施”,不仅加强一组三队建设,启动日夜执勤机制,以防不测事件发生,加强校园巡逻和卫门出入登记制度等软件建设,同时学校还配备电警棒、电警棍、警用钢叉、校园钢叉等安防器材,而且破物利用,班级还收集配备白蜡木少林棍、废旧拖把把等木棍,废旧竹扫帚把等可做自我防卫的器械。如若歹徒进校园,一关入不了校门口,二关师生群起而攻之,进而达到制服歹徒的目的。

郑州五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安全工作一票否决意识时刻紧绷脑际,校长李玉国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制定校园安全方案和安全事故发生处理应急预案,和党委为书记温乃皓一道带头并带领安全巡逻队在校门口值班执勤,要求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坚守岗位,细致盘查登记一切出入人员和车辆。负责安全工作的行政校长薛建中和团委书记兼任政教处主任史栋杰,执勤时手握警用钢叉,身上配备1108高压放电棒和警用辣椒水,全副武装,时刻防备恐怖分子和玩命暴徒突然袭击。由于各种警用安全设备的配备,校园师生安全有了保障。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