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保障>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郑州五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专门设立微型消防站

日期:2017-01-11   责编:   阅读量:980

安全消防检查1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
工会主席高立田等校领导班子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安全消防检查2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视察学校微型消防站建设,并检查消防设备。
安全消防检查3
后勤保障处刘老师排查记录安全设备
安全消防检查4
水电工陈怀庆检验消防栓供水水压及水龙头
 
  为了预防火灾发生和确保火灾发生后能够利用自备的消防设备组织人力第一时间开展科学施救,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月10日上午,在郑州五中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校长薛建中陪同下,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工会主席高立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排查并查看了学校的微型消防站。
 
  排查中,校长张天佑等一行先后对学校综合实践楼等处的消防橱窗玻璃门钥匙的安全性和正确开锁、消防栓水龙头阀门的打开、帆布消防水带与喷头喷枪的对接、灭火器的有效期及使用等消防器械设施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教学仪器摆放走廊阻挡消防通道等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对消防安全抓在平时和后勤保障处消防宣教管理员坚持日登记、周排查、月上报的有效措施,以及水电工经常进行操作水龙头实施灭火演练的行动给予肯定。
 
  为了防患未然,做好有效准备,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还专一查看了该校微型消防站,检验了绝缘胶鞋,绝缘板斧,安全帽,消防服,灭火器配备等设备,对微型消防站地点选择合适、设备配备齐全、物品摆放整齐、实施专人管理、确保发挥作用等表示满意。
 
  火灾猛于虎,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展科学施救,可有效避免或减少损失。对于位于闹市区的郑州五中,重视“微型消防站”建设意义重大,它能在消防官兵等救援力量未到达现场之前,利用其救援设施先行组织施救,有效抓住黄金救援期,发挥“救早、灭小”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在日常的防火控火的宣传中,微型消防站也是一本宣传防火控火知识的“活教材”,借此可以提高师生的防火防灾意识,提升突发灾情处置能力。
 
  郑州五中自2016年11月建立微型消防站以来,投入救援设施和救援力量,有利于打通消防“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对“微型消防站”设备和有关人员的常规化管理,不定期地开展基于实战救援的应急演练,掌握科学施救的方式和方法,最大化发挥其在宣传教育、灾时急救的作用,显著提升师生的应急救援意识,并使基于实战的应急救援演练常态化,最大程度将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