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 郑州五中多种形式创建文明校园

日期:2018-11-12   责编:   阅读量:1106

 复件 照片 391

“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主题班会,班主任谷冰冰老师动员讲话。

照片 395

“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主题班会,班主任闫春华宣读班级文明规定。

照片 396

“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主题班会,班主任庞献章开展文明礼仪教育。

复件 照片 418

“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主题升旗仪式

照片 423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宣读“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评选规定。

  为丰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内涵,加快由文明单位向文明校园转型步伐,11月12日,以“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为契机,郑州市第五中学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活动。
  召开“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主题班会
11月11日傍晚,郑州市第五中学初、高中各个教学班教室灯火通明,由班干部负责举行的“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主题班会正在火热进行中。高一3班班主任谷冰冰讲道:“筑文明班级,做文明学生,当义不容辞,全国文明城,文明你我他,文明在行动。”她推心置腹的文明主题讲话感染着每一个用心听讲的学子。同时,高一6班班主任闫春华、高一7班班主任庞献章等班主任老师滔滔不绝地传播文明知识,宣读班级文明规则,提升学生文明素养。
 举行“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升旗仪式
11月12日上午,在该校校园广场内举行的“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主题升旗仪式和国旗下演讲活动如期进行。“班级因学生的文明而文明,学校因师生的文明而文明。”王伊涵、王笑笑、刘家乐、翟一凡、马荣凯等高一3班学子举行国旗下集体朗诵。他们号召大家创文明的班级,做文明的学生:文明的学生应该是爱学习的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不会乱丢饮料杯、面巾纸、塑料袋、纸片,会动手捡拾纸片;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绝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人,他会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开展“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创评活动
据悉,根据该校文明办和学生发展中心方案要求和工作部署,郑州市第五中学在每周创评表彰“文明寝室”的同时,还要评选和表彰在“创文明班级,做文明学生”活动中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班级和学生。“创文明班级,做文明学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需要每一个学生去践行,相信全体学生会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为郑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