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开展“移风易俗 传承文明 摒除陋习 从我做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8-09-12   责编:   阅读量:666

复件 图片13

学生课间参观“树立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展板表示“从我做起”

复件 图片12

青年教师课余参观“树立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展板表示婚事简办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上级精神文明教育活动的号召,截至9月11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发动全体师生展开了“移风易俗 传承文明 摒除陋习 从我做起”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郑州五中举行移风易俗专题活动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老师参加活动。活动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宣读了《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倡议中指出,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是新时期、新时代的社会风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遵守操办婚丧嫁娶事宜;自觉履行赡养父母义务,主动关心体贴父母,多关注父母的日常起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破除陈规陋习,远离封建迷信。

教职工大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传达了郑州市委、市文明委的有关精神,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倡导全体教职工遵照郑州市委、市文明委移风易俗实施意见,建立“崇尚科学文明、反对封建迷信”,“提倡红白简办、反对大操大办”,“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新观念;二是明确当前形式,努力做到“婚庆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自觉加入“破除大操大办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俭社会新风”的队伍中;三是各位教师作出表率,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师生群众,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其次,学校通过利用国旗下讲、发放倡议书、座谈会、全体教师会、制作展板、黑板报、手抄报、书签比赛、发布微信公众号、成立红白理事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老师宣讲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同时要求班主任和老师们围绕“移风易俗 传承文明 摒除陋习 从我做起”主题,利用班会、晨会、课堂时间,向学生们宣讲移风易俗的好处,动员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与家长一起查阅资料,一起制作手抄报,以点带面,影响辐射宣传教育面。

通过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郑州市第五中学师生“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们一致表明态度,一一在移风易俗承诺书上签字,并表示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远离铺张浪费,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