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8-09-14   责编:   阅读量:723

 复件 学生发展处学生辅导员谢菲菲主持

郑州五中学生发展处学生辅导员谢菲菲主持

复件 王杨警官交通宣讲

交警三大队中队长王杨警官在五中进行交通宣讲

复件 学生回答问题

 学生们积极回答有关“交通安全”问题

复件 谭春红校长为交警三大队队长颁发“文明交通”校外辅导员聘书

副校长谭春红为交警三大队中队长王杨警官颁发郑州五中“文明交通”校外辅导员聘书

复件 团委书记史栋杰做总结发言

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史栋杰做总结发言

复件 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讲话

郑州五中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讲话

复件 校领导与交警三大队宣讲员合影

 副校长谭春红等校领导与交警三大队中队长王杨警官等宣讲员合影

2018年9月13日下午5时,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队长王杨及交通宣传员梁鸿文、巴嘉豪警官来到郑州五中,在该校报告厅针对七年级新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首先从一个让人警醒的视频案例开始,王杨警官针对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险后果进行了讲述,并呈现了一些案例,告诫孩子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王警官还特别提醒:路遇一些大型运输车、重型机械行驶通过,这时一定要远离这些车辆,宁可多等一分钟也不要抢一秒钟。因为这些大型车辆通过路口和弯道时存在着视野盲区和内轮差,如果不避让,这些大型车辆的司机可能根本看不到行人,最后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事故后果。孩子们在活动中听得非常认真,也意识到了一些不文明出行将会引起的惨痛代价。

此外,通过文明交通法规的讲解,还教育孩子们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等常识,交通事故发生时的逃生和求救方式,以提升孩子们的文明交通行为能力。并现场提了5个问题,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而踊跃,得到了交警三大队王杨警官及交通宣讲员们的一致认可。

宣讲结束后,副校长谭春红为交警三大队中队长王杨颁发了郑州五中学校“文明交通”校外辅导员的聘书,为五中的交通安全方面保驾护航。

其次团委书记史栋杰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安全时刻牵挂着学校和家长的心。七年级同学初入中学生涯,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又加上文明交通知识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不足,希望同学们能把所学牢记于心,并且够把讲座所学到的知识告诉父母和朋友,让越来越多的人能有交通安全意识,最大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最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借本次活动对本届七年级新生安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并向他们发出“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从我做起,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热情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此次“文明交通进校园”安全课程的开展,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充分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让孩子们懂得遵守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义务,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据知,本次活动由郑州五中团委主办,学生发展处学生辅导员谢菲菲担任主持,郑州五中副校长潭春红、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团委书记史栋杰出席了会议。

图/文: 郑州5中 谢菲菲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