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五中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日期:2018-04-09   责编:   阅读量:876

复件 照片 025

郑州五中“网上祭英烈”学生鞠躬默哀

复件 737953621125075087

计算机老师张媛组织学生集体网上祭英烈

721010221098959151

学生们纷纷留言表达对无数英雄烈士的纪念

复件 345776234443468584

教师利用手机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复件 801991830764041070

大屏幕公益广告图片宣传鼓动“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和培育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进步成长,4月4日至8日,郑州五中文明办协助校团委和课程教学处信息中心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4月4日,据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史栋杰介绍,此前校团委已向全校团员、少先队员发出了“文明祭,我先行”的倡议,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纪念活动,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爱护环境,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开展树文明新风活动。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学校机房举行了“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先对英烈们默哀,之后通过中国文明网、郑州市文明网进行网上鞠躬、献花、留言等祭祀方式寄托自己的哀思,深深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缅怀之情。

4月8日,在课程教学处计算机教师张媛的组织下,利用计算机课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革命先烈们,我们一定不会让你们的鲜血白流,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这是郑州五中一位学生在“网上祭英烈”页面留言板上写下的一段深情独白。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第二微机室里,同学们在老师张媛的指导下登录“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认真浏览网页。同学们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画面,肃然起敬,集体鞠躬,默哀三分钟,然后依次庄重点击“鞠躬”“献花”按钮,并在留言板上留言祭祀:“缅怀先烈,向烈士致敬!”“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一句句情感真挚的表达让人动容。

4月8日,除了学生在计算机教室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外,郑州五中教职工还利用手机在办公室或课间进行手机“网上祭英烈”。上从校长书记等校领导下至教师等普通员工,全部参与活动,同时,该校还利用大屏幕显示屏,开播“网上祭英烈”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动员。

据悉,清明到来之际,郑州市五中除了举行网络祭祀活动之外,还通过屏幕展播和主题班会课对学生集中进行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祖宣传,教育学生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摒弃传统旧俗,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的新型祭祀方式,引领新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一个有道德、有责任感的文明使者,努力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殷切希望的新时代的接班人。

据知,在郑州五中团委和文明办的倡导下,全校各班将在信息技术老师的指导下,利用结合课堂,于清明前后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团员、少先队员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传统,缅怀先烈、珍惜生活。本次网上祭奠活动,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还很好地引导全体师生缅怀先辈、弘扬传统,不断增进其爱国情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