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结对帮扶新郑太清村,共建共创文明

日期:2018-02-11   责编:   阅读量:708

 照片 007

郑州市第五中学新郑市太清村委会精神文明共建联合表彰大会现场

为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与结对帮扶文明单位共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月9日上午,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文明办专干理根生、后勤保障处何大鹏,带着郑州市第五中学全体教职工的深情厚谊,在新郑市观音寺镇太清村村委会大院与该村干部村民,共同举行郑州市第五中学新郑市太清村委会精神文明共建联合表彰大会,共同表彰该村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和星级文明户。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提升郑州市精神文明的建设水平,塑造更多的具有家庭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的新典型,按照《郑州市第四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通知精神,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和新郑市观音寺镇太清村村委会联合决定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和“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经过村民申报、村民组民主推荐,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和新郑市太清村委会联合研究决定,分别评选出赵改琴等5位同志获得好婆婆荣誉称号;张晓丽等8位同志获得好媳妇荣誉称号。刘学勤等8位户主获得“星级文明户”荣誉称号;陈进才等8家家庭获得“文明家庭” 荣誉称号。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新郑市观音寺镇太清村支部书记赵金榜,村委会主任王会甫等领导分别向受表彰的个人颁发奖状、奖牌和奖品。

在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的关心重视下,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文明办和新郑市太清村委会联合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搭建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参与平台。受到表彰的同志纷纷表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在全村上下形成向“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学习的风潮,为营造太清村乡风民风良好氛围,提升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观音寺镇和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郑州、文明河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