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开展路长制宣传和市容市貌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01-23   责编:五中   阅读量:973

复件 _MG_9973

郑州五中青年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校门口合影

_MG_9981

郑州五中青年学生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南关街道路卫生

_MG_9994

郑州五中青年学生志愿者端水擦洗街道护栏

复件 27d4163b6d78f4cdf13218944950e18

郑州五中青年学生志愿者给环卫工人端来热情腾腾的开水暖暖心

复件 微信图片_20190121185149

郑州五中青年学生志愿者来到紫荆山路与郑新里路交叉口参与交通执勤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路长制”,以实际行动提升市容市貌,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2019年1月21日下午,郑州五中校团委、文明办协助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党政办、团工委联合组织30余名社区和学校青年志愿者一道,在专干李珂、仝占伟的带领下,跟着路长制巡查员走进南关街集中开展路长制巡查和市容市貌提升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规范停车,清洁社区清洗栏杆

郑州五中学生团员志愿者和街道团干部一起,针对南关街两侧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等进行了规范停放整理,针对市民随手丢弃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各种垃圾进行了清扫,使用抹布对沿街的栏杆进行擦洗。

宣传和学习《门前卫生“四包”责任书》

路长制宣传员带领郑州市第五中学学生志愿者一起到沿街商铺派发《门前卫生“四包”责任书》,并现场签订,同时向学生志愿者介绍城市“卫生四包”的相关要求,通过学习“门前四包”制度,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城市卫生靠大家的真正内涵。

宣传文明交通,引导车辆礼让行人

街道团干部和郑州五中学生团员志愿者一起,走进紫荆山南路在人行道和公交车站两侧,引导电动车驾驶者按照红绿灯行驶,在没有红绿灯的路段引导车辆礼让行人。

关爱环卫工人,给他们送上热水

郑州五中学生团员志愿者积极主动,从学校提来暖壶为环卫工人送上热水,询问他们的工作日常情况,并郑重地感谢环卫工人,倒一杯热水,道一声“您辛苦了”。

宣读《“爱护市容 摒弃陋习”倡议书》

路长制巡查员、街道团干部及该校学生团员志愿者一起郑重向市民宣读《“爱护市容 摒弃陋习”倡议书》:“千古商都·文明郑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郑州是我家,管理靠大家”、“让文明风尚和文明氛围洋溢在城市大街小巷,渗透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街道社区、每一个家庭”。

郑州五中校团委、文明办通过协助陇海马路街道党政办、团工委、社区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团员和学生团员志愿者以实际作为为城市文明和城市温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参与者也更希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人人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人人支持文明创建、人人为文明创建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仝占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