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人文关怀活动

日期:2019-01-18   责编:五中   阅读量:1655

5O5A6333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工会主席高立田等党员志愿服务队在3号院集合。

5O5A6339

大家分头行动

5O5A6345

校长张天佑用手捡拾清理建筑垃圾

5O5A6360

党委书记王海方搜索垃圾死角捡拾塑料瓶

5O5A6338

副校长王勇摆放乱停乱放的电动车

5O5A6379

校长张天佑等党员志愿者一路走来一路捡拾,不放过一片垃圾。

5O5A6388

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党员志愿者清除破旧春联总把新桃换旧符

5O5A6386

遇到难题宠物狗屎大家齐动手

5O5A6394

这里的烟头真是多,一个也不能落下。

5O5A6391

遇到小黄车乱停乱放不放过,瞅见烟头立即捡。

复件 5O5A6300

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工会主席高立田来到新郑路社区4号院。

5O5A6310

看望退休老教师杨秀珍

为进一步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文明创建新常态,打造文明单位新亮点,营造洁净、文明、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1月18日上午,在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工会主席高立田参与带动下,由近2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先后开赴郑新里3号院、新郑路社区4号院,开展进社区清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和春节防火、防盗、防天然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宣传和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老教师等人文关怀活动。

郑州五中办公室主任韩光,团委书记史栋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后勤保证中心副主任荆瀚,老教师宋印清、郜景吾、陈怀庆等众多党员志愿者自带铁夹、扫帚、撮斗等工具,来到郑新里3号院重点清理院内卫生死角,切实解决社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和电车摆放私拉电线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校长张天佑清理建筑垃圾和地面塑料袋、党委书记王海方清扫门窗老化春联和死角塑料瓶、副校长王勇捡拾地面烟头和烟盒等,各党员志愿者突击捡拾狗屎和垃圾纸,还有的党员教师摆放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清运小黄车。

清扫垃圾的同时,该校党员教师志愿者还进行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告诫居民临近春节,要做好防火、防盗、防天然气中毒。在活动现场,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一起动手、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通过几个小时的劳动,使3号院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大家以劳动为荣,热情高涨,乐在其中,充分展现了郑州五中校领导关心社区群众生活、安全的人文热情,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经过清扫后的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地面干净了,垃圾不见了,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亮丽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称赞。此次清扫活动不仅净化了小区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更拉近了党员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既体现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的宗旨,又引导居民增强了爱卫意识、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安全的社区环境。

为进一步表达对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的关怀,然后,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工会主席高立田一行,立即来到新郑路社区4号院看望退休老教师杨秀珍。问寒问暖和身体健康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领导对离、退休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同时,分赴各地先后看望了其他离、退休老干部邵敏之、徐增华、赵学英、胡宪玉、程宏志等老教师。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