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举行《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学习暨考试活动

日期:2019-01-11   责编:五中   阅读量:1426

5O5A6188

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成员、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组织《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教职工测试。

5O5A6177

阅览室《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考试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关于加强学习宣传《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省诚信建设制度化,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深化“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教师和学生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进一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打造“诚信单位”,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2019年1月11日,郑州五中组织开展《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以下称《公约》)学习宣传暨考试活动。学习后,抽选近20名文理科教师及部分行政人员分场在阅览室和第二会议室参加《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考试。

专题学习会上,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成员、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带领全体干部教师职工学习了《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遵守法律法规,倡导诚信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履行服务承诺;践行行业规范,树立行业新风;开展诚信创建,争当诚信标兵;热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从我做起,发挥示范作用;倡树文明风尚,共筑诚信河南七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单位实际,围绕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执教为人师表、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恪守职业道德、践行行业规范、热心公益事业等内容,讲述如何加强诚信建设、开展诚信创建,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职工从自身做起,将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诚信文明风尚。

学习之后立即进行诚信考试活动。在该校课程教学中心和文明办的联合组织下,很多青年教师在老教师的带动下积极主动参加这一《公约》诚信考试活动。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考试,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践行诚信为本的价值取向,诚信立身、友善待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积极为学校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郑州市第五中学将全面深化“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全校干部教师职工学生共同参与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干部教师职工学生自觉践行《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培育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号召大家争做诚信教师、诚信职工、诚信学生,共筑诚信为五中,让诚信之花扮靓五中校园。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