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共享共创 五中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会

日期:2018-01-29   责编:   阅读量:520

复件 照片 122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讲话部署2018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复件 照片 114

郑州市第五中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全体会会场

照片 108

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落到实处,加快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今天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在报告厅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全体会,就2018年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张天佑在会上发表讲话。全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天佑,代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河南省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和《河南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的工作要求,围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中心工作,宣读了《郑州市第五中学2018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让精神文明建设落地生根。他回顾总结了全体师生员工在2017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中所作的各项努力和取得的各项成绩。据悉,在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中,上级部门多次对郑州市第五中学进行暗访、专访及实地考察,对学校的常态化、动态化管理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管城区文明办、郑州市文明办和郑州市教育局多次以郑州五中为例,宣讲如何做好创建工作。

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中心,校长张天佑对学校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重要意义的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落实学校发展规划,建设特色品牌的需要;是树立五中形象,凝聚人心、促进学校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提升学校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培养文明素质的需要。二要明确任务,统筹安排,进一步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抓好文明环境建设,积极开展师生全员参与的文明创建活动。三要各处室积极行动,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开展活动,汇聚资料,整合档案,动态管理。四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健全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最后,校长张天佑强调,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是提升学校精神文明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知名度、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省级文明单位既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单位整体发展水平的综合性荣誉,也关系到师生自身荣誉和切身利益,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同学都会共享其荣,广大师生对进一步树立学校形象,提高社会美誉度,实现更大发展的愿望十分迫切,全校师生员工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明确任务,埋头苦干,努力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在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努力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