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缅怀人民英雄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日期:2021-09-3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57

调整大小 IMG_4048

校党委成员和党员教师向人民英雄默哀3分钟

调整大小 IMG_4054 - 副本

观看现场

调整大小 IMG_4033

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等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认真观看。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9301609392 - 副本

青年团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301609393 - 副本

“烈士纪念日”黑板报

微信图片_2021093016033512 - 副本

铭记历史 缅怀英雄公益广告

微信图片_202109301603352

青年团员演讲

“烈士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为了进一步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烈士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怀念,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9月30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纪念活动。

9月30日上午10:00,在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麻玉东等中层干部及党员教师20余人,集体观看电视转播的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观看中,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无数人民英雄的尊敬和敬仰之情。

在青年团校活动室,该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尧老师主持“深沉缅怀,致敬英烈”烈士纪念日主题团课。全体团员干部和学生会干部参加团课活动。活动课上,全体与会团员干部和团员代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彰显青年团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在团课上,王子尧老师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缅怀人民英雄和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在文明办的广泛发动和校团委的密切配合下,全校各个年级和各个班级主办“烈士纪念日”——班级板报展。通过此次主题板报展宣传教育活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将牢记英烈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学习和传承英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高尚品质和牺牲精神。时代寄希望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也将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

惠民楼电子屏“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校园广场电子屏“铭记历史 缅怀英雄”等“烈士纪念日”公益广告赫然醒目,充分表达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对人民英雄的无限憧憬和无比敬仰之情。同时,文明办和校团委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诚实做人;加强自身修养,做文明中学生,为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孟亚琳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