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五高线上线下多渠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日期:2021-10-2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90

调整大小 IMG_542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领导班子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专题会现场

调整大小 IMG_5459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调整大小 IMG_5488

全体教师上交的学习心得

调整大小 IMG_5465

宣传营造学习氛围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1029102131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10291021311

手机平台教师群交流学习心得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10291021312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10291021313

学校网站全文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内容

为深化“双减”政策落实,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锻造“四有好老师” 队伍,截止至10月29日,利用线上线下等形式,借助小会大会、手机电脑、学校官网、屏幕播放、学习征文等平台,郑州市第五中高级中学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下简称《教育法》)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法》氛围,达到全体教师人人皆懂《教育法》的目的。

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学习《教育法》

为了继续将学习《教育法》活动不断引向深入,10月29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行政会议,组织领导班子再次集体学习了新修改的《教育法》。会议由校长张天佑主持领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等参加会议学习。会上,张天佑传达重申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会议精神,接着,向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重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变化,并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特别是关于教师的性质、权利和义务等条款部分,要把学习《教育法》和争做“四有好老师”紧密结合起来,进而引领全体教职工全面深刻领会《教育法》内容。

学校网站全文转发《教育法》内容

疫情期间,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克服不能集中教师学习《教育法》的困难,校办公室利用学校官方网站,开设专题栏目全文转发《教育法》学习内容,方便教师在家在线学习。同时学校办公室还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充分利用手机、电脑等平台进行深入学习。同时在学校文明办的倡导下,《教育法》自学中,很多教师利用学校各微信群,转发学习感想文字或截图,广泛交流学习感受,特别是对《教育法》修改变化的内容,全体教师彰显了认真学习深刻感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撰写学习《教育法》心得体会征文

为了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截至10月27日,校办公室收到全校教职员工上交的征文100余篇。征文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重点体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保证,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刊播《教育法》公益广告营造氛围

根据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宣传工作要求,学校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教育法》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工作计划做出具体安排。组织全校性学习和宣传活动。学校办公室安排专人刘畅老师负责,利用校园广场大屏幕,每天刊播《教育法》全文内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争做“四有好老师”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老师们时时、处处都能学习到《教育法》内容,达到耳濡目染的学习教育效果。通过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有关教师职业道德要求的条文及规定,“四有好老师”吴丹丹、谷丽亚等老师认识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

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和认真研读,广大教师强化了自身的教师身份,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教师纷纷表示,努力把《教育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习讨论为契机,时刻牢记并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依法执教意识,真正把它作为教书育人的准则,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