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日期:2018-12-18   责编:五中   阅读量:1107

5O5A4849

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现场

5O5A4855

郑州五中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天佑讲话。

复件 5O5A4830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认真听取各位党支部书记汇报

复件 5O5A4835

第四党支部书记史栋杰汇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党支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5O5A4822

第一支部书记王耸、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光、第三党支部书记袁世卓等先后谈了本支部建设工作情况。

为推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学校工作的落地,2018年12月18日下午,郑州五中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由党委成员、校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在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下,大家畅谈支部工作条例在学校如何开展,如何与学校工作有机结合。

会上,汇报交流中,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耸谈到支部“三会一课”要按照规定步骤进行,会议记录要按照规范分门别类,党支部工作要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党员同志要发挥示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光谈到领导干部和支委成员要关心关注党员的个人专业发展、生活困难、专业成长和平时工作,需要提供及时的帮助;党支部活动和会议记录要注意严肃性、规范性,要分门别类,不能记错,不能太过简略。

第三党支部书记袁世卓谈到,建议党委统筹安排“三会一课”等学校层面的工作要求,党支部积极参与,会议记录要分类清晰;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党委对党支部工作要多帮助、多谋划;党支部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多担责任,学校要多培养优秀青年的好苗子,给他们多压担子。

第四党支部书记史栋杰谈到,四支部的“三会一课”和活动记录由组织委员李靖负责,条例清晰,分门别类;思想工作上,支委成员多和党员谈心,加强引导,争做学校工作的先锋,业务能力的楷模;在组织发展方面,严格标准,积极吸纳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谈到,学校工作大家要出力,党员同志更要积极出力,为学校发展争做先锋,业务能力要强,党员身份和教师身份是一体的,每位党员要在业务能力上更优秀,积极参加党建活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天佑总结讲话,表示详细聆听了各位支部书记的谈话,大家对党建工作都有自己的认识,且都有灵性、有思考、切实际、很规范,各支部的工作有检查有落实,“三会一课”和会议记录既谈成绩也不回避问题。建议各位党支部书记以后工作中,明确家底,做好示范引领;规范动作,评价标准要跟上;恰逢新校区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要成为学校发展的战斗堡垒,要成为学校发展的有力杠杆。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赵丰刚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