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全体党员学习会亮新招

日期:2020-10-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91

复件 照片 00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党员大会漫谈新时代党员的学习

复件 照片 00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学习并开讲党课

复件 照片 023

理科第一支部党员教师代表李保伟串讲解读“两个维护”

复件 照片 039

理科第二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庞献章领学“伟大抗疫精神”

复件 照片 031

文科第一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刘梦珂串讲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复件 照片 057

文科第二支部党员教师代表苏静娟串讲领学“河南的五种精神”

复件 照片 014

4个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串讲与党委书记王海方小结与过渡紧密配合

复件 照片 088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高度评价本次学习,形式创新,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效果突出。

复件 照片 101

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听讲

10月15日下午,中共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委员会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学习大会,漫谈新时代党员的政治学习。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并引领4个支部共同就政治学习和全体党员共同探讨。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副校长王勇、袁世卓等党委成员和党员教师近100人参加会议学习。

在一个小时的党员大会学习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与高中理科第一支部党员教师代表李保伟、高中理科第二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庞献章、高中文科第一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刘梦珂、高中文科第二支部党员教师代表苏静娟等4个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共同就政治学习和全体党员教师作了一些深刻而独特的探讨,引领党员教师对学习的重要性既要从高度上认识,又要从思想上重视、在深度上挖掘,明晰了当前形势发展所需要学习的内容和任务。串讲学习中,运用多种学习资源,提高了学习效果。

据知,本次党课共分为三个单元讲述:学习的价值体现、学习的内容安排、学习的形式创新。在第一单元学习探讨中,围绕如何促进党性提升主题,理科第一支部党员教师代表李保伟,畅谈了新时代党员的党性表现,表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科第二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庞献章认识到党员学习要克服“本领恐慌”;文科第一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刘梦珂态度鲜明地坚信学习能够增强“四个自信”;文科第二支部党员教师代表苏静娟强调党员学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接着,结合四位党员教师所谈感触和学习认识,就学习的价值分析政治意义,党委书记王海方畅谈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性,强调要牢固树立党员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理念。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回顾四位党员教师的领学内容和党委书记王海方的党课组织形式,两个感觉最明显:一是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充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社会主义发展史到99周年党史,从71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到42年中国改革开放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中国精神”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南水北调精神”等“河南精神”。二是新式创新富有新引力,四位党员教师串讲,党委书记王海方总结过渡,并肩协同朗读串讲相结合,台上讲解老师与台下党员听众频繁互动相融合,一改过去党员集体学习大会一人讲众人听的老模式,大大提升了党员学习的效果和主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据知,本次党课学习的亮点除了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外,突出表现在于学习形式的创新,各个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与党委书记共同完成学习内容的讲解;4个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分别轮番串讲学习内容后党委书记进行总结,然后过渡引出下一环节,张弛有力;各位党员教师代表讲述中同时手举印制的学习内容KT板,大大增强了学习内容的直观性;讲解中增加互动环节吸引党员教师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参与的积极性。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意想不到的学校效果,消除了平时自学的“学习恐慌”,增强了党员学习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政治学习的学习效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