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全力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日期:2019-03-01   责编:五中   阅读量:1270

复件 5O5A7645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学习强国”培训专题会

5O5A7664

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郭淑娟等党员干部现场登录“学期强国”学习平台。

复件 5O5A7657

郑州五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讲话部署“学习强国”学习要求。

196903dcd1b56c49afc93f64bd163ab4a4e958663b72fdae65f21261ac206b

王海方推荐“学习强国”学习及做题技巧

e2309a997819b8cfc60d315b10a2d6ae39e45df55577e0921c8d114dbe0141

各党支部等党员教师登录“学习强国”学习界面和学习积分情况截图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部署要求,近日,郑州五中党委、办公室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认真有序推进全校学习管理员配备、学习组织架构搭建、学习平台宣传推广等工作,自觉自发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在全校迅速掀起手机学习高潮,强力推进“学习强校”建设。
  2月28日下午,由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在该校第一会议室,郑州五中党委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培训会议,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郭淑娟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上,王海方及时传达学习了市教育局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和《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2018—2019学年上期党委工作计划》,并具体布置了“学习强国”学习要求落实工作。她强调,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锤炼自身党性,提升自身修养、能力与水平,是党中央对于广大党员的期望与要求。在培训会上,书记王海方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做题技巧,宣读了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并号召党员教职工立足提升教育质量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质量提升,积极主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好地完成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
  培训中,郑州五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强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阵地和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新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的抓手,是满足互联网时代人们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学习需求的创新之举。学校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教育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力开展学习活动。
  如何在全校迅速行动起来,尽快建立“全员参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组织架构,确保实现全校党员教师全覆盖。最后,校长张天佑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成立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领导小组,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二要建立工作队伍,建好学员、管理员、供稿员、评论员“四支队伍”;三要落实督导考核,把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四要强化工作保障,做好人员、设备、经费“三个保障”;四要明确责任,确保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学习强国”为平台推进“学习强校”建设。
  接下来,在3月1日下午在报告厅召开的全体党员会上,对包括各党支部书记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在内的党员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布置了具体工作任务。培训中,党务专干赵丰刚等有关人员通过现场操作,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注册、认证、创建学习组织、学习等平台使用事项,并通过电视屏幕具体展示登录步骤和学习过程。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就平台操作和推广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表示,一定带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及时迅速开展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切实将平台的优越功能发挥出来,使其成为广大师生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会后,各党支部积极行动,截至3月1日,全校4个党支部的近90名在职党员干部和在职党员教师完成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工作。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要求积极下载软件,完成实名注册并主动加入所属党支部学习管理组。
  据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主管组织建设的网络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组成,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该学习平台是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的社会科学理论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