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年终总结大会

日期:2019-01-05   责编:五中   阅读量:1460

5O5A6046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总结报告

5O5A6038

会场秩序良好

5O5A6051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改革开放全过程,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全面展开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激发学校师生开展精神文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2019年1月4日下午,郑州五中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8年度年终总结会,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张天佑对一年来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回顾了2018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表示,2018年全校广大教职工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组织安排更加顺畅,积极性普遍提高;学校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和领导机制,使精神文明工作的开展更加顺畅有序;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各个方面工作均取得突出成绩。郑州五中2018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增值评价排名连续四年位于郑州市同类学校第一,高考录取本科率再创新高,学校再次获得郑州市初中、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此次总结会,进一步促进校园文明和谐,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发展。校长张天佑表示,从总体上来讲,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际上就是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过程。他从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内涵。一是从党风廉政建设、安全建设、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方面一是从大局意识、集体利益和团队精神、奉献精神方面,二是从师生行为礼仪、学校形象美誉度和满意度方面,三是从学校干部队伍和党员教师队伍的教育情怀、教育理想方面,四是从广大师生的人文精神、人文素养方面,六是从校园文化和校园文明方面。
  据悉,在省、市、区各级文明办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教育局党组的关怀重视下,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陈春民,管城回族区文明办主任吴俊江等各级领导先后视察郑州五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对该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各项活动和创建成果给予肯定。一年来,该校先后荣获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郑州市“做有未来的教育特色发展样态”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委信息报送先进单位、管城回族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先建单位、郑州市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郑州市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市“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经过精神文明复审小组实地考察、档案审理等环节,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验收顺利过关。
  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通过“书记等领导干部讲党课”“校长等校级干部谈理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宣讲”“教师党员志愿者公益宣讲团”等形式,在全校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师生全覆盖并辐射到新郑路社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年累计集中学习22次;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电子屏、宣传橱窗、校报、校园网、微信等宣传平台,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学习宣讲活动,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创建迎检活动,聚焦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坚持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学生利用周末、假期等开展“文明交通服务”“爱老助残帮扶”,倡导“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党员教职工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执勤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了贡献。
  会议最后,校长张天佑要求,学校各部门、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把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细做好,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中原名校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力争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