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中心组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日期:2018-10-10   责编:   阅读量:692

5O5A1875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5O5A1890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

5O5A1909

郑州五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作总结发言

5O5A1884

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薛建中组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5O5A1897

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成员、副校长王勇谈学习体会

5O5A1898

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成员、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谈学习感悟

5O5A1901

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书记刘瑛谈学习收获

为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10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召开专题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王勇,纪委书记刘瑛和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三会一课’制度是一个很好的制度,我们党在武装斗争时期就强调支部建在连上,从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就开始政治建军,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会上,和与会人员一起,副校长薛建中认真组织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原文有关篇章。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以一名普通党员参加基层支部学习,以平等的态度、平等的身份过组织生活,这是遵守党章、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值得全国党员学习。

学习原文后,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各项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开创新时代郑州市第五中学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习后,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谈了学习体会和学习感悟,以问题为抓手,不断改变自己,进一步促进工作,并总结反馈了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情况,学习感悟,学后反思和学以致用。接着,副校长王勇、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纪委书记刘瑛先后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学习感悟,他们一致认为,今后应当多找缺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认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自身修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要脱离低级趣味,高尚做人。

最后,郑州五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作总结发言。他不仅谈了学习感悟、认识和思考,而且结合当今精准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呼应学校广大师生的心声,表示一定要把郑州五中办好,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讲政治,修己达人,以人民为中心。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其次要在全校党员中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热潮,重点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党员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第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全校教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