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党员志愿者“文明交通岗”执勤活动维护城市文明交通

日期:2018-05-02   责编:   阅读量:1438

复件 469305778121856970

2018年5月2日在紫荆山路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志愿者庞献章、刘中刚交通执勤

复件 851858659756135392

2018年5月2日在紫荆山路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志愿者庞献章、刘玲玲交通执勤

复件 899465257688100646

党员志愿者认真坚守岗位服务市民群众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文明交通服务活动,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5月2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等党员志愿者一行4人,来到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开展“文明交通岗”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早上7:30,正值市民上班高峰期,志愿者们在红绿灯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在执勤活动中,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志愿者通过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有礼貌地进行劝阻,纠正其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志愿者还热心帮老人过马路、耐心解答路人问路咨询。针对该路口车流量大,行人多,位置重要等因素,志愿者通过举落小红旗运用旗语,告诉行人切记“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交通警示语,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据悉,随着郑州五中党员志愿服务意识的增强,市民经常能看到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志愿者身影“定格”在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开展文明引导,在公共场所服务市民百姓,深入群众宣传“创文”工作,成为维护交通秩序指导市民安全出行的一大亮点和重点而备受郑州市文明办、管城区文明办和郑州市交警四大队的一直关注,这些党员志愿者自发成立文明交通执勤服务队,自觉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也树立起了郑州市第五中学省级文明单位的好榜样。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交通规章制度的认识,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责任心,同时,作为市民深刻体会到了交警日常工作的艰辛,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