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党委书记讲党课青年励志学伟人

日期:2018-03-28   责编:   阅读量:645

照片 003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上党课

复件 照片 009

书记王海方讲课时引用青年毛泽东的诗词激情澎湃

复件 照片 008

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学生听了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后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决心好好学习将来立志报国。

3月27日下午,在中共郑州市第五中学委员会党校教室(第二会议室),党委书记王海方主讲的2018年学生业余党校第一期开班了。高中部近4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学生参与听课。

用青年毛泽东、周恩来等建国伟人来激励青少年一代,已经成为当今青少年理想和人生观教育中值得深入研究并加以充分利用的一个重大课题。讲课中,书记王海方与学员分享了青年毛泽东的故事,她说青年毛泽东跟当今的很多年轻人不一样:他年轻时就立大志,为穷苦人谋福利,现在的年轻人不太有这样的抱负;令人很佩服他的广阔胸怀和眼界。青年毛泽东的个人经历在一定程度上会激励很多青年奋斗终身。

授课中,除了强调立志报国,书记王海方认为还要学习伟人们青年时代的理性思维。她强调,要通过学习矛盾论、辩证法等方法论,锻炼提升思辨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更有效地认识学习和研究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对象。

“世界是你们的,中国的前程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最后,书记王海方用毛泽东所说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这一格言,作为对青年学生的美好期望和祝福,希望广大青少年们永远记住这位伟人的话并且以他为光辉榜样去追求、去奋发、去努力,立志报国,为国争光。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