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党员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我为党徽添光彩”活动

日期:2018-12-04   责编:五中   阅读量:1075

5O5A4342

郑州五中党委工作会通过《中共郑州市第五中学委员会关于党员佩戴党徽的决定》

5O5A4330

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佩戴党徽。

5O5A4336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纪委书记刘瑛佩戴党徽。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党性,强化党员意识,加强身份认同感,12月4日下午,郑州五中党委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决定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我为党徽添光彩”活动,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王勇,纪委书记刘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

会上,经过党内民主表决,会议全体通过了《中共郑州市第五中学委员会关于党员佩戴党徽的决定》。王海方强调,党徽是党的象征和标志,凝结着党的奋斗历程、奋斗目标、党的宗旨。带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党徽添光彩,是每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佩戴党徽,使党员牢记使命,发挥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中树立标杆,起到典范作用,敢于接受群众监督,在群众中树立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共产党员佩戴党徽,是一个党员身份的标志。敢不敢戴党徽、敢不敢亮身份、敢不敢受监督,这是对广大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考验的是党员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张天佑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之‘钙’”,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不忘初心,坚守本色,转变作风,使规矩意识真正严起来,责任强起来,形象树起来。

“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先进”。会议研究决定,即日起,党委开展“带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我为党徽添光彩”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学校已经订制200枚党徽由支部发放至每一名党员手中,要求所有党员每日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在各项工作中能够主动作表率。这一活动开展的意义就是在于,自觉配戴党徽已成为所有党员的一种习惯,党员干部通过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其他干部教职工转变作风,营造出良好的亮身份、树形象、作做表率的浓厚氛围。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